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职专寒假前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点击:0

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延津职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近日开展了一次全面而细致的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对消防安全进行了深入检查。

一、全面部署,明确责任

学校成立了以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为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的重点内容和责任人。领导小组对全校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确保检查行动有的放矢。

二、深入排查,不留死角

检查小组深入学校的各个角落,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实验室等重点区域的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消防栓、灭火器的配备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线电缆是否老化破损等。同时,还对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行了随机抽查。

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了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如部分灭火器过期、宿舍消防通道有杂物堆放等。针对这些问题,学校立即制定了整改措施,并责令相关部门和个人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学校还加强了与消防部门的沟通联系,邀请消防官兵对学校的消防设施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维护。

四、加强教育,提高意识

在检查行动的同时,学校还加强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组织主题班会、观看消防知识教育片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此外,学校还利用给家长的一封信、校园广播、宣传栏等渠道,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五、总结反思,持续改进

安全检查行动结束后,学校对检查过程和结果进行了认真总结。通过此次检查,学校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也发现了自身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学校表示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更新,确保校园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行动,延津职专不仅及时排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还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延津职专的消防安全工作将会更加扎实有效,为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寒假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