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梅霞到延津县职业中专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29 点击:121

为进一步加强

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

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

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

12月29日上午

延津县人民法院

党组书记院长邢梅霞

走进延津县职业中专

为二百余名学生们讲授了

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送法进校园

        课堂上,邢梅霞院长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新时代强国少年》为主题,结合时政热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融入课堂。

        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深化爱国情怀,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群众勇于斗争的党,是带领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党,是深受群众拥护的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砥砺强国之志,树立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要践行报国之行,端正学习态度,提升能力,遵纪守法,崇礼尚德,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授课结束时,邢梅霞院长向师生代表们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宣传手册。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前的美好时光,把向往美好未来放在心上,把拼搏学习垫在脚下,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这堂有故事、有趣味、有温度的思政课,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课堂展示 

        随后,青年法官母凤丽以《用法治力量呵护成长》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从同学们最关心的生活问题切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违法犯罪,哪些不良习惯可能发展成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有什么危害、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以及不同年龄段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等等,教导同学们要懂法学法守法,利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思政课是学习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阵地的主渠道,也是法治思想与德育工作相结合的成果转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延津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进校园活动,对青少年学生及教师进行思想层面的引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用党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来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滋养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师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