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政府搭桥 校企洽谈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456

        10月16日下午,县政府刘为伶副县长陪同河南省环宇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的张瑞甫总经理、李海洲副总经理一行4人来到县职业中专,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副校长刘鹏鹏等就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进行研讨、洽谈。

洽谈会在县职业中专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

        首先,谢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和工学结合情况,张瑞甫总经理介绍了河南省环宇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随后,刘为伶副县长就职业教育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国家一系列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特别是职教二十条和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实施方案的出台,提出了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的指导性意见,鼓励县职专结合我县实际加强专业建设,特别是要加大校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介绍县职业中专基本情况

张瑞甫总经理介绍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

刘为伶副县长认真查看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材料

刘为伶副县长强调校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接着,与会人员参观了县职业中专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实训室、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基地。河南省环宇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一行4人对县职业中专服装专业学生为全校学生设计制作校服、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为企业代加工轴套、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对汽车钣金喷漆等生产性实训大为赞赏,认为县职业中专在专业发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等方面走到了区域职业教育的前列,表达了浓厚的校企合作意愿。

谢书记向来客介绍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谢书记向来客介绍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备战省技能竞赛情况

刘为伶副县长向来客介绍我县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情况

谢书记向来客介绍我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情况

参观工业机器人实训室

刘为伶副县长向来客介绍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前景

刘鹏鹏副校长向刘为伶副县长介绍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刘为伶副县长详细询问数控车床使用情况

刘为伶副县长要求学校抢抓机遇,为区域现代制造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畅谈职业教育和校企合作的广阔发展空间

        政府搭桥,校企合作,多方共谋培养人才,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