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campus culture

2019延津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上精准研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1797

各位老师大家好!有教育学家曾说过:“每一个干练的教师,就是一个艺术家。他从事于教学,犹如琴师从事于操琴一样。他和缓地触动人类思想感情上的琴弦,刺激之、安慰之、兴奋之、鼓励之。”一堂成功的思政课,应该能让学生感到犹如读了一本启迪心智的好书,看了一场益于身心的优秀电影,既有知识的增益,也有道德的熏陶;既有美的感受,也有真和善的升华。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让我们的课堂变得更加成功呢?

伴随新课程改革步伐的持续深入,教师培训管理渐渐变成教育改革事业中的核心焦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教师思政’工作”,响应《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延津教体局、延津教师进修学校、河南师问教育共同组织2019年延津思政教师线上精准化研修。本次培训采取名师直播引领、任务驱动、精准助力的“翻转式”培训新模式,现将具体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微信图片_20190826182359.gif

一、课程安排

Screenshot_20191130_202830.jpg

注:课程和授课专家,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会有微调,届时以培训通知安排为准

二、注意事项

1、本期培训时间201912月,本期线上培训共计40个学时,学时统计包含观看直播课程+推送任务+自主选学+提交作业,可与线上学习平台点击右下角“我的”“我的学时”查看自己的学时情况,“总学时”为最终考核标准。

2、本期培训所需提交的作业约3次,所有提交的作业,师问专家组都会认真的批改推优,并从“优秀作业”中挑选出更为突出的推送到“成果展示”大家可以在“我的成果”中查看自己所提交的作业记录,被推送到“成果展示”中做的作业将作为本期培训评选优秀学员的依据。

3、周一到周五推送站内中原名师精准化单元教学、课时教学相关课程,认真学习此类课程定会受益匪浅,在我们闲暇之余,每天一小时,成就好人生。

4、本次线上培训共学习4节名师引领直播课程,结业前总共需要修够40个学时,线上课程到课率,作业反馈情况 ,都将直接影响优秀学员的评定。

三、预期目标及效果

本次培训以培养名师、学科带头人、思政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努力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为目的,促使参训教师实现由理论型教师向实践型教师的转变,由模仿型教师向创新型教师的转变,由工作型教师向反思型教师的转变,使参训教师成为学区及学校的学科带头人。具体培训目标:

1、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先进教育理念;

2、深化本学科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前沿;

3、具备熟练的学科教学技能;

4、能把握基础教育科研动态,具有较高的教育科研能力;

5、具有创新意识,在教学研究及改革中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有一种成功叫站在名师的肩膀上,

有一种捷径是踏着成功者的脚步。

愿你我以梦为马,行走在教育之路,牢记自己的使命,一路风景一路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