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进修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campus culture

延津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1266

        为促进我县信息化教学设备资源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率,全面迈进我县教育信息化2.0时代。2019年10月18日—20日,延津县教体局在胜利路小学、建设路小学成功举办了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全县27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延津县教体局电教馆负责组织。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到我县教育信息化所有设备和资源,邀请到各个厂商的培训师为我们进行培训。每节讲座都以鲜活的实例、精湛的理论阐述,使老师们认识到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不应只停留在课件的制作上,应积极主动吸纳最新信息技术,并致力应用于教与学的活动中。

 

     在培训中,培训老师利用先进的电子白版或触摸一体机做教具,针对老师们在应用信息教学中常遇到的问题,结合具体的应用实例,逐一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和策略。

 

      通过互动演示,亲手操作,现场答疑解惑,面对面加群等多种新颖的课堂形式,老师对信息化教学在课堂中应用效果耳目一新,感受深刻。

      计算机教室和图书室管理系统的紧张学习中。

        教师们争先恐后的亲自动手去操作图书室配备的装订机,唯恐不能将最熟练有效的方法带给学校的同事。

 

        办公软件一直是我们每位教师青睐的软件,写论文,教学设计,以及PPT的编辑都需要它;而在传输中却有些这样和那样的麻烦。今天所讲2016office解决了一系列难题。

    由于网络上的局限性,很多时候老师想要更多的资源,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而“onenote数字笔记本”这个软件弥补了这一个缺陷,让我们教师可以利用网络上更多的知识展示给学生,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大大地增加了课堂的信息量。

    这些软件的应用,有效地解决教师信息化教学中的技术瓶颈问题,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教育信息化学教学水平再提高,深层次应用扫除了技术障碍。必将掀起一股“学技术、爱应用”的信息化教学高潮。

  这次培训是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覆盖全县教育信息化大部分设备和资源,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是通过培训,老师们的信息技术意识和能力上有了质的飞跃,一改过去的“信息化就是PPT”的落后思想,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利用信息技术与学科进行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