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育之窗

德育之窗

campus culture

延津县人民公园义务清理垃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2 点击:285

延津县人民公园位于延津县人民路中段,面积达50余亩,公园属于开放形式,面积大、人流量大,极易造成垃圾堆积,不仅影响城区形象,还易滋生蚊虫,传播疾病。经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批准,7月28日下午,在人民公园进行了义务清理垃圾活动。  

当天天气异常潮湿闷热,但丝毫未影响大家的奉献热情,校领导和大家一起劳动。经过短暂的集结,大家统一着装,穿戴好马甲和帽子后,各自分散划分区域后,开始清理园内垃圾。  

公园内垃圾主要以瓜皮、纸屑、包装袋为主,各位义工们为了保证垃圾清扫的质量,顾不上拿夹子,纷纷用手一点一点的在地上捡拾垃圾,几乎是每走一步就要弯下腰捡拾一次,再加上当天湿热的天气,不一会,大家就都已经是满头大汗。  

本次公园垃圾清理活动虽然在环境美化、宣传义工联方面达到一定的作用,但因为公园面积太大,垃圾清理工具太局限,有一部分地区未清扫到,我们计划把对公园的垃圾义务清理活动作成一种常态活动。以经常性、长期性的方式来定期清理垃圾。为延津人民营造一个更舒适、更优雅的人民公园而努力。    2015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