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704

 

 

    5月17日上午,延津县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活动设置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和文艺汇演及师生技能展示、参观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建设等环节。

   新夏之日,万物并秀。草长莺飞,繁花似锦。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延津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5月17日,延津县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延津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延津县无线电技术学校、延津县城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协办。

活动现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与会领导、师生起立致敬。


    延津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景涛同志致辞。他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抢抓党和国家重视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职业教育系列举措,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向全社会展示技能传承优秀文化、技能创造美好生活、技能助力国富民强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展现我县职业教育的内涵与魅力。


延津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景涛同志致辞

     延津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同志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们一定要乘势而为,奋勇前行,肩负起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努力把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延津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同志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延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韩中原同志指出,当前,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县委县政府投资6.09亿元,建设占地面积225亩、建筑面积13.69万平方米、各种配套设施齐全、实习实训设备完善、专业设置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等为一体的实用性、规模化职教中心,预计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真正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县现代职业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韩部长对全县职教工作者和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专业对接行业、课程对接岗位、培养过程对接生产过程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具有延津特色、职教特点的人才培养管理模式和育人文化。二是进一步练就技能人才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掌握丰富知识、身怀一技之长、练就过硬本领,在鼓足干劲打造职业教育金字招牌的同时,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进一步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延津职业教育紧跟我县产业发展新趋势,加强部门协调互动,加大技能人才培养,持续为延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延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韩中原同志讲话

    与会领导走上舞台,共同启动“2023年延津县职业教育活动周”。

延津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兴修主持了启动仪式


    

 

 

        文艺汇演

 

    启动仪式最后,延津职专、城北职专、无线电技校的师生分别向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将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些节目讴歌了职教发展新时代,用美育“小缩影”,展现青年学子新作为。


歌伴舞《和谐中国》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豫剧《辕门外三声炮》

(延津县城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军体拳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歌伴舞《声声慢》

(延津县无线电技术学校)

歌曲《梨花颂》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朗诵《我们青年一代》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技能展示

   

 

与会领导参观县职专实训室

 


与会领导参观县职专职教宣传周版面


参观新校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