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与压力共舞 拥阳光心态》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925

 

4月13日上午,县司法局、团县委、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县高级中学联合开展《与压力共舞 拥阳光心态》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后,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英结合当前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件为例,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入手,进行释法解读,深度宣传,引导学生明确行为底线,提升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县司法局心理咨询师杨同娟结合接触到的校园欺凌真实个案,为学生讲解校园欺凌不仅会带给受害者心灵伤害,更会发展为躯体疾病,让学校及学生重视校园欺凌引起的严重后果,减少类似事件的发生。

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体验热身游戏《拍拍操》,感受校园生活及学习状态由慢到快的节奏感。

接着开展互动游戏,让同学实验“装满水的玻璃杯还能放多少个回形针?”,引导同学们认识压力,直面压力,学会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放松、倾诉和转移压力,变压力为动力,提升自我适应和自我调节能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心怀梦想、拥有阳光心态,带着坚定的信念,勇敢挑战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