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0-16 点击:427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延津县职业中专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教育活动

 

        为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师生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在谢本林校长的带领下,我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讲、学、连、唱、办、写、做、看、传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讲: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国庆节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谢本林校长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思政课。谢校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结合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精神,让全体在场师生更加深入地感受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谢本林校长讲思政课

        二、学:一起学党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5日,“喜迎二十大,一起学党史”专题版面,在校园星光大道上摆放,供全校师生观看。

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专题版面

学生观看党史宣传版面

        此次宣传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内容,通过精炼的文字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了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对于在新时代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指导帮助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连:我和党旗心连心

        我校师生通过与党旗合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衷心的祝福。

我校师生与党旗合影

        四、唱:歌咏比赛

        近一段时间,课内课外,一曲曲经典颂歌在校园荡漾,一场场红歌比赛此起彼伏,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高昂的热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五、办:办黑板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板报展风采”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六、写:书法展示

        我校书法社团举办了喜迎二十大书法作品比赛。

获奖书法作品

        七、做:制作手工艺品

        学生制作的手工艺品主要以党徽、天安门为内容,风格多样,每一幅都流露出作者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深情,诠释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学生制作的手工艺品

        八、看: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部分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他师生通过电视、新媒体、网络、智慧黑板等途径,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九、传:组织班会,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晚上,我校迅速组织班会,集中学习、研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组织班会学习二十大报告

        谢本林校长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要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强调,学校目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正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团结奋斗,潜心育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党和祖国的情怀,引导了学生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了学生更好地铭记先辈足迹,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