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2-10-05 点击:404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延津职专开展重阳送温暖活动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让学生牢固树立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的思想。10月4日,重阳节当天,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谢本林校长的正确领导下,王军臣副校长的组织安排下,校团委书记严凤莹和韩秋萍老师带领我校八名优秀团员,同时也是我校肖思远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到延津县锦绣小区养老院组织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纵然阴雨绵绵,也无法阻挡延津职专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尽一份心力的热情。

        “爷爷奶奶好,今天是重阳节,我们来给您送祝福来啦!”一进门,志愿者们热情地和老人们打招呼,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校团委代表学校为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慰问物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嘱咐老人们,天气转凉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情。接着我们结合养老院的负责人开展了为老人洗头、洗脚、剪指甲、整理内务、陪老人看电视、聊天等活动,肖思远服务队的每位队员都积极行动起来。

         “奶奶,水温可以吗?”

        “爷爷,您看指甲剪的可还行?不行了我再帮您修剪。”

        “爷爷,您的身体怎么样?”

        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活动,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看到我们的到来高兴的合不拢嘴,一位老爷爷开心的说:“你们来看我们,应该我们给你们准备些东西,这反倒是你们带这么多水果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剪指甲、洗头、陪我们说话聊天,这让我们怎么感谢你们呢。”还有老人分享了他过去的经历,并对志愿者们说:“你们要好好读书,长大了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保家卫国,为祖国做贡献。”欢声笑语中,小小的公寓充满大大的温暖。

        我校志愿者们的到来,让白发苍苍的老人笑容满面,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温情。慰问活动既让老人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和欢乐,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对志愿者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