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县职业中专2022-2023学年教职工培训大会总结

发布时间:2022-08-18 点击:323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以校本研修为基础,遵循教师成长的规律,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继续贯彻“研、训、教”一体化的原则,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推进学校均衡发展、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在新学期开始,我校进行了三天的培训大会,现将培训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一、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

        促进研修培养、提升教师素质的途径是多方面的,而师德师风建设是一切培训的基础。培训大会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组织教师学习各种规章制度,如学习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将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制定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把师德师风教育纳入教师培训,并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

        二、分层次、有重点地进行研修

        1、我校已有现代教育技术设施,而要充分发挥其功能,关键在于教师,在于教师是否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否则,用现代化的设施进行传统的教学会给教育带来重大损失。为此,培训大会由“教研之星”教师进行了“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帮助教师懂得信息技术对课程教学的支持作用,理解教育技术应用的多样性,使教师能综合应用各种技术资源创设高效学习环境,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有效整合。

        2、积极挖掘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每位优秀教师(星级教师)都上台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班级管理方法,使全体教职工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论及业务能力等方面受益颇多。大家深切地认识到为了更好的胜任新世纪的教育教学工作,适应素质教育的需要,必须不断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而现代教育观念的树立,正是教师的立教之本,确立现代教育观。

        三、在课堂教学实践中进行培训

        实践一一反思一一总结进行教学案例研究,是教师教学成长的阶梯。先进的教学理念才能真正被教师内化并转化成教师的教学行为,必须在课堂教学的实践中才能得以实现。

        我们以“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为主题,由骨干教师在培训大会上开课,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再由骨干教师在培训大会上开设讲座,从理论的高度帮助老师们认识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意义、途径等;最后全体老师在备课组内落实这一主题,并能在课后进行组内研讨活动,听课教师针对课堂都做详尽的评课,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听课、评课的能力。

        教师的培训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以上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考、教、研、训”机制,让师训工作更扎实地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实现以教师良性发展推进学校工作的健康、持续地发展。

        这次聘任和培训大会,虽然时间短,但环节紧凑,内容详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培训现场图片

培训教师职业职责

培训师德师风

培训学生管理办法

教师代表分享班级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