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展现职教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314

        为展现职教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五一假期期间,我校美术、平面设计专业教师赴石婆固镇王庄村义务绘制墙绘。

        本次墙绘以山水风情国画为主题板块。到达地点后,各位老师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了交流构思,接着开始动笔绘制:打型构图、勾线上色、细微修改……手下的每一笔无不勾勒出祖国大好河山的风貌,也描绘出了村民心中最美的愿景。幽燕金秋、高山流水、松林听风……当充满水墨国画风韵的墙绘跃然于空白的墙面,顿时妆点了文化气息,也增添了生机。

        村民们在路过时纷纷驻足观看,并发出赞叹:“职专老师们绘的墙画给村里增添了色彩,真是漂亮。”

        “这是我校相关专业的最有效的体现,也是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社会实践的重要形式,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表示。

        据悉,我校将在王庄村进行一系列墙体绘画工作,丰富乡村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