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543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延津职专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

        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4月10日,各班组织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班主任通过网络宣传、播放PPT等方式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以及什么事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表现等相关知识。

        二、利用校园大屏幕宣传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我校也利用学校大屏幕宣传相关知识,让学生们进一步提升爱国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日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标识对外发布。标识由数字415、红星和光芒组成。

        数字4的设计,形似宣誓的动作,表现出全国人民誓要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及“安全有我”的个人责任感。同时也有利于提高415的辨识度,便于传播。红星在数字上方闪耀,意指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光明前景催人奋进。数字415和红星组成稳定的三角形,光芒闪耀,使整个标志成优美的扇形。数字415意指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简洁明了。文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位于标志下方,黑色字体稳重,托举扇形,意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坚如磐石。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以前对国家安全没什么概念,通过本次宣传,使学生懂得了国家安全对国家、对社会、对百姓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守护这来之不易的稳定生活。增强了大家守法自律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的氛围。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