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工会是我家 人人要爱家 ---市总工会向我校赠送图书并授牌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397

        12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建中、宣教部部长姚辉、县总工会副主席杨耀胜等一行8人冒着严寒向我校赠送图书并授牌“省级职工书屋”,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首先,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建中在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工会主席李运霞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市级职工书屋,当听到近年来投入资金110万元,购置建设了占地面积430㎡、图书藏量52000册、拥有电子书阅读设备30台、电子图书10万册的职工书屋时,刘建中副主席高兴地笑了,对我校职工书屋的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

        接着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建中一行来到职工之家,向我校赠送了省总工会资助的价值2万余元、374套图书及600余张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刘建中副主席对我校提出了殷切希望:“职工书屋建设好了,要不仅仅教职工去阅读,去提高,也要让学生们去读,教会他们怎样去读好书,怎样把书用好,去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多搞一些读书活动,加强学校的读书氛围。”

        “职工书屋”建设,是全国工会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要求,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一项基础工程。主要目标是全面提高职工整体素质,是新时期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工会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体现。

        参观中,我校校长谢本林表示,今后一定抓好师生读书活动,从本学期开始每名教师每学期至少选读一本教育教学理论或教学专业书籍;每学期记一万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加强师生员工的读书力度。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