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精准扶贫合办实事 上门义诊服务健康

发布时间:2019-11-24 点击:412

        11月22日,天是阴的,但阴冷的天气却阻挡不了工作队服务百姓健康的激情,阻挡不了群众问诊就医的热情,虽然雾很大,但遮不住白衣天使送医下乡的满满柔情。

        在县职业中专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的协调下,在县职业中专驻司寨乡尹柳洼村工作队的精心组织下,县职业中专和县医院联合在尹柳洼村举行大型义诊。虽然天很冷,而且起了大雾,但是不到8:00,村卫生室大院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站满了前来问诊就医的群众;虽然雾大车慢,中间因为道路施工又绕了路,但不到8:30,县医院“巡回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在医疗发展部主任母佰东的带领下,彩超室、心电图室、化验室、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中医针灸科、药品咨询室、医疗发展部等有关科室17人再次来到尹柳洼村送医下乡。

        一大早,前来问诊就医的群众就在村卫生室大院和门口等待白衣天使。

        带着满脸的笑容,带着满腔的热情,带着精湛的医术,带着高尚的医德,知名眼科专家刘志峰和县医院的志愿者们快步来到尹柳洼村医务室大院。

县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的母佰东主任积极协调义诊工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脑入心

我校驻尹柳洼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强搀扶前来问医就诊的群众下车

腿脚不灵便的群众由家人推着轮椅前来就诊

搀着来的、小步跑着来的群众问医就诊的心情都很急切

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仔细看,认真记

详细询问病情

抽血化验

热情招呼前来问医就诊的群众

李强书记和母佰东主任让群众排队就医

心电图检查

彩超检查

刘志峰主任为群众仔细检查眼疾

        一切为了群众,为了一切群众,为了群众一切。当得知个别群众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检查时,工作队和县医院的专家一起入户问诊,他们来到贫困户王贺奇家中,对瘫痪在床的王贺奇的妻子程喜花做了全面检查,又对王贺奇做了常规检查,工作队和县医院专家鼓励他们在和病魔作斗争的同时,要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指导帮助下,解放思想,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尽快走上致富路。

对王贺奇做常规检查

对程喜花做全面检查

        虽然早已过了中午,但县医院的专家们仍然在忙碌着;虽然群众和工作队苦苦挽留县医院的专家们留下来吃顿家常便饭,但县医院的专家们仍然在工作结束以后饿着肚子踏上了返回的路程。

        本次义诊活动,仅仅测血糖、彩超检查和心电图检查三项检查,随诊群众就多达538人次。通过义诊,宣传了卫生健康知识,解决了患病群众的的部分困难,密切了驻村工作队、医院与广大群众的感情与联系,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天是阴的,心却是晴的;天是冷的,心却是暖的;虽然大雾,心却是亮的。

        人间自有真情在,扶贫攻坚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