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简讯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388

        11月13日上午,借我校机电品牌专业建设之契机,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研究院客座教授、浙江省政府督学翁孝川给我校全教师和学生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职业精神》

        翁教授用自己的办学经历告诉老师们,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担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使命,担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教育重任,拥有高尚师德的优秀教师,才能造就优质的教育,才能让教育成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基石。

        在讲座中,翁局长讲到:一名合格的教师应该遵守“爱国守法、爱岗尽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职业道德,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确立职业信念和职业精神。“敬业、忠诚、负责、精业、协作、主动、执行”组成我们的职业精神,职业精神既是对职业的热爱、珍爱和敬重,也是一种基本素养和信仰;中职学生需要树立正确的职业态度、职业责任和职业作风。我们对职业精神要坚持到底、不断学习、认识自我,要有价值体现,更要用心,最终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尽显快乐。

        在整场讲座中,教师和学生反响强烈,大家认为翁局长的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非常接地气,很实用,他的课以案例分析、视频形式展现,生动而又能引导大家深度思考,欢快而有悬念,亲切而具魅力,让人回味无穷。

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刘鹏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