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campus culture

新乡市教育局 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2 点击:288

内 部 明 电

 

发往

地址

见报头

盖章

签发

于建新

等级

 

 

教办明电〔2015〕243 号

 

 

新乡市教育局

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各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职成〔2015〕918号)文件的相关要求,健全师德建设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各中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经教育局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对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二、检查时间

2015年11月下旬进行抽查。

三、检查内容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文件的相关要求进行检查。(详见附件)

四、检查方式

1.单位自查。各单位请于11月20日前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对自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

2.组织抽查。11月下旬由局领导及相关科室成员,组成检查组进行检查,听取主管校长做师德建设工作汇报,查看档案材料,教师座谈等形式。对检查不合格的学校,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五、要求

1.各单位要在11月20日前将自查报告以电子文稿形式上报职教办。上报邮箱地址:xxzcjk@163.com

2.各单位要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要求,对本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对相关材料进行归档。

 

附件: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检查细则

 

新乡市教育局

                                 2015年11月4日

 

 

 

 

             
 

附件: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检查细则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方式

备注

 

1

是否成立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划和方案。

 

查看资料

 

 

2

师德师风常规教育和学习制度;组织教师学习和履行《河南省教师誓词(试行)情况。

 

查看资料(教师学习笔记等)

 

 

3

创新师德师风教育形式。包括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机制等方面的创新。

查看资料(专题研讨、经验交流、案例分析、企业实践、警示教育、业务自传、校本研修等)

 

 

4

 

 

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 开展情况

查看资料。开展“寻找最美中职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中职校创建”、“师德征文”、“师德演讲比赛”、“师德主题报告会”等活动材料。

 

5

师德师风表彰奖励制度

查看资料

 

 

 

 

6

 

 

 

师德师风建设的宣传情况

查看资料(教师节、职业教育宣传周、学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等活动,联合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师德标兵、文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师德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宣传情况)

 

7

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

查看资料

 

 

8

 

师德师风建设问责制度

查看资料。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