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提升 > 顶岗实习

顶岗实习

campus culture

顶岗实习
> 校企合作
学校实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6-07-09 点击:266

延津县职业中专学生实习管理制度

 

   为组织好学生实习工作,使学生在实习期间更好地学习技能,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保障学生外出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达到预期的实习目的,特制定以下制度:

 

1、实习学生必须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学校和实习单位声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实习期间不忘学生身份。 同时认真做好实习笔记,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填写实习日志。

2、学生在实习期间实行双重考勤:实习单位考勤,学校带队教师不定时抽查。

3、实习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在实习单位规定的上班,培训或参加其它活动,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报实习单位登记,经否则带队教师同意后方可生效,否则按旷课旷工论处 。

4、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服从厂方及带队教师的安排,悉心听取指导。进出实习单位必须出示有关证件,按时进入指定的工作岗位,下班须经主管班组长允许后方可离开。

6、不准擅自离开实习岗位,有事离岗需经班组长或师傅批准,返回岗位应向班组或师傅报告,同意后方可上岗。

7、必须听从师傅指导,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爱护设备,不乱动设备,不得无故损坏。如发现故障或异常现象,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和师傅,未经允许,不得任意启动或停止设备,确保人身,设备的安全。

8、爱护实习场地的清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做好实习场地的清洁卫生工作。

9、在工作场所内,不准嘻闹、奔跑、串岗、打瞌睡,及从事其它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10、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保密制度,不得将技术或商业情报泄露,维护实习单位利益。

14、严守就寝纪律,注意作息时间,不得有吵闹大声说话等影响他人休息的行为。

15、不得晚归宿或不归宿,晚上不得接待同学朋友,不得随意留宿外来人员。

16、要爱护宿舍内的一切设施,不准乱拆,乱搬,乱拿,损坏公物赔偿。

17、保持室内外整洁。宿舍内所有用品摆放整齐,被子按要求折叠,不准乱扔垃圾,乱泼污水。

19、注意自身的学生形象,穿着朴素大方,遵守社会公德,团结同学,互帮互助,自尊自爱。

21、因严重违纪或工作懒散等原因,实习期间连续旷工三天以上,或累计七天以上,实习成绩以零分计.被实习单位拒绝实习,学校将不再安排新的实习单位,当事学生学校依有关管理制度予以劝退。

22、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对实习单位有意见应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由指导老师负责协商,实习生不得直接与实习单位发生冲突。

23、出现下列违规现象之一者一律劝退:(1)酗酒闹事,打架斗殴,参与赌博者;(2)无理取闹,干扰正常的工作秩序,造成不良影响者;(3)未经允许不请假外出进入营业性歌舞厅、夜总会、酒吧、网吧、游戏厅等者;(4)不注意自身形象,有损学校和单位荣誉者;(5)道德败坏、品质恶劣、屡教不改者;(6)单方私自违约提前离开实习岗位者。